人民网>>体育>>滚动

冬季残奥会:中国轮椅冰壶队赢下奥运首胜

2014年03月09日07: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残奥会:中国轮椅冰壶队赢下奥运首胜

  新华网索契3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越 赵葳)第一次参加冬季残奥会的中国轮椅冰壶队8日在索契冰立方体育馆上演了首秀。在当天进行的两场比赛中,虽然先以1分之差惜败东道主俄罗斯队,但运动员们在与挪威队的较量中赢得胜利。这是他们在奥运赛场上的首胜。在轮椅冰壶大循环赛排名中,中国队暂列第四。

  在第一场同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全部来自于黑龙江省的轮椅冰壶运动员赢得了良好的开局,先手偷得1分。但在第二、三局中,他们不敌主场作战的俄罗斯队,让对手将比分反超为2:1。第四局中,中国队将比分扳平,双方以2:2的成绩进入后半程的比赛。下半场的比赛中,俄罗斯队愈战愈勇,连续两局得分,扩大了领先优势。但中国的队员们在第七局中凭借稳定的发挥,赢得2分,再度将比分追平。在决胜局中,中国队没能利用好机会,以1分的劣势输给俄罗斯队。

  赛后,中国队四垒王海涛告诉记者:“俄罗斯主场作战可能心理压力更大一些,我们反而好一些,只是今天对力量控制得不好。”对于这次参加冬季残奥会,25岁的王海涛没有什么既定的目标,在他看来,打好每一壶就行。

  中国轮椅冰壶队教练穆亮表示,尽管在此前的世锦赛上中国队曾取得不俗的成绩,但这并不能代表奥运会的成绩。“我们这次来的目的是要锻炼队伍。在参赛队伍中,中国队平均年龄是最小的,”他说。

  在经过短暂的调整后,这支由王海涛、刘微、张强、徐广琴组成的队伍再次回到冰场,进行大循环赛的第二场比赛,这次他们的对手是挪威队。虽然挪威队在上午的比赛中以10:0的大比分击败韩国队,但中国队员们并没有受任何影响。他们先是利用后手的机会在第一局里拿下两分,在第三局中,王海涛最后一次精准的击壶为中国队赢得3分,扩大了领先优势,也奠定了胜局。尽管挪威队随后奋力追赶,但始终无力回天,在第八局中放弃比赛,提前认输。最终,中国队以7:3的成绩不折不扣地赢得了在奥运赛场上的首场胜利。

  9日,中国队将迎战斯洛伐克队。

  中国轮椅冰壶队于2007年成立,曾在2012年、2013年轮椅冰壶世锦赛中连续两次获得第三名,提早拿到了索契冬季残奥会的入场券。(完)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