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田径双星波兰出彩:苏炳添跑得快 李金哲跳得远

2014年03月10日15:0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田径双星波兰出彩:苏炳添跑得快 李金哲跳得远

  昨天凌晨在波兰索波特举行的2014年室内世界田径锦标赛值得中国田径运动骄傲。中国选手苏炳添在男子60米决赛中,以6秒52的出色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6秒55的全国纪录,并获得第四名,这是中国短跑选手在世界大赛直道(非跨栏)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仅仅5分钟后,名将李金哲以8米23的成绩,获得男子跳远项目亚军,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该项目上收获世界锦标赛的奖牌。刘翔之后,中国田径后继有人。

  苏炳添 60米得第四

  昨天,2014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进行了男子60米的巅峰角逐,中国名将苏炳添发挥出色,不仅成为在世界大赛上首次闯入短跑项目决赛的中国男选手,而且在决赛中以6秒52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该项目全国纪录并获得第四名。英国选手基尔蒂以6秒49获得冠军,美国小将布莱西以6秒51获得银牌。虽然苏炳添跑出了和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一样的6秒52,不过由于肢体有效部位比亚洲纪录保持者奥古诺德略差一点,最终与奖牌擦肩而过,获得第四名。

  苏炳添被安排在第一道,比赛枪响,八名选手箭一般冲了出去!苏炳添的起跑反应为0.147秒,并不占优势,排在决赛8名选手中倒数第三位,还有提升空间。但前半程技术出色的他,还是在前40米里保持微弱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冠军基尔蒂的反应时间达到恐怖的0.120秒。这场决赛惊心动魄,进入后半程众人抬头阶段,八人竟然难分高下。

  伴随着观众几欲掀翻体育馆的热烈喊声,除了冠军基尔蒂外,其余七名战将几乎齐齐杀过终点!没人知道自己的名次,只能抬头看着大屏幕。很快成绩出来了,苏炳添遗憾地与奖牌失之交臂,获得第四。即便如此,苏炳添也打破了全国纪录,这是他个人第八次在正式比赛中跑进6秒60。

  男子60米世界纪录是美国名将格林保持的6秒39,赛会纪录是格林的6秒42,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英国的达索鲁保持的6秒47,亚洲纪录是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的6秒50。可以说,苏炳添距离世界一流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至少他让国人看到了希望。

  李金哲 跳远摘银牌

  在男子跳远比赛中,中国选手李金哲最后一跳被对手反超,最终以8米23的成绩获得银牌。这是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首次收获世界锦标赛奖牌。

  李金哲在决赛的第一跳就跳出了8米19的好成绩,并凭借这一跳一直占据着第一的位置。随后他在第三跳中跳出了8米23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由于此项目夺冠最大热门俄罗斯名将门科夫因伤中途退赛,这让李金哲在比赛中没有遇到太大的困难,似乎上天都在成全他夺冠。

  可惜,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巴西选手达席尔瓦跳出了8米28,反超了李金哲5厘米。在最后一跳中或许是操之过急,李金哲踩线犯规,没有成绩,遗憾地拿到了亚军。

  赛后,李金哲在微博上写道:“在成功的路上总有这么一点不完美,但今晚已经很开心了,创造了自己的室内最好成绩。这就是竞技体育,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但是被逆转的滋味不是很好受哟!”

  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