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男篮首次“瘦身” 带伤球员伤愈后将归队

2014年04月09日11: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篮首次“瘦身” 带伤球员伤愈后将归队

  本报讯(记者 周赫)昨天,中国男篮如约完成了今年的首次裁员,裁员的对象主要是有伤病无法坚持训练的球员。其中包括东莞队的罗汉琛、山东队的李敬宇、上海队的蔡亮、吉林队的张彪、佛山队的朱旭航等12名球员。目前中国男篮的态度是,如果球员有伤病,无法坚持训练,就先回俱乐部养伤,待伤愈之后可以再回国家队。

  本次离队的12人中,情况各不相同,有一些是到国家队报到时被查出有伤病,也有一些是因为老伤没有痊愈。比如今年表现突出的佛山队小将朱旭航,就是到国家队报到时被发现胫骨骨裂。广厦队的王征、辽宁队的贺天举、八一队的张博等人也都因为有伤离开了国家队,东莞队的李慕豪作为球队重点培养对象之一,最近因为跟腱伤病要去香港治疗,大约三天之后,治疗结束就将回到国家队。

  中国男篮领队郝国华表示:“第一批调整的队员大部分都是因为伤病的原因,我们现在的原则是不留有伤病的队员,有伤就回去休养,养好了可以再回来。”男篮新任主帅宫鲁鸣也持同样的观点,他倾向于留下那些能够参与训练的人,如果球员有伤,无法参与训练,那与其在北京逗留,不如回到俱乐部去养伤,等到伤愈复出之后,再回到国家队来参与训练。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