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里约采取多项措施保证世界杯期间卫生健康

2014年04月10日10: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约采取多项措施保证世界杯期间卫生健康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4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据巴西里约热内卢市政府9日报告,为筹备世界杯赛,里约热内卢市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监管医疗和卫生的设施,以应对赛事期间来自世界各地大量人群集中涌入可能带来的卫生健康问题。

  里约市政府卫生监督员雷莫斯认为,市政府最担心的是从国外带入的麻疹病例会增加。他说:“在欧洲一些国家有麻疹病例,这种巴西已经消失多年的病毒有可能重新出现。因此我们要为一些特殊团体注射疫苗,特别是那些可能经常与游客接触部门的工作者,如旅馆业和出租车行业等。”

  雷莫斯解释说,这些特殊群体的疫苗接种事实上从去年6月就已经开始,目前已经接种1.5万剂MMR(麻疹、腮腺炎和风疹联合疫苗)和百白破疫苗。

  为预防热带疾病登革热,在世界杯举办场地马拉卡纳大球场和著名旅游景点都加强了应对措施,目前每周都有卫生监测人员到这些地方视察,而世界杯期间,这些监察活动将全天24小时不间断。

  此外,市政府还将向游客发放4种语言的卫生健康手册,即里约市的医疗服务指南。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