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足新帅上任"第一把火" 陈洋:调整心态抓细节

2014年04月10日13:0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足新帅上任"第一把火" 陈洋:调整心态抓细节

  陈洋出自辽足青训系统,在青年队时期一直担任队长,是辽小虎一代重要成员。在去年马林辞职时,陈洋就曾是主帅的热门候选,现在高升离任,陈洋临危受命。“从少年队到今天我在辽足有20多年,对辽足的感情非常深。现在很多人关注辽足的成绩,我想这只是暂时的困难,我更关注球队未来的发展。现在球队交给我和肇俊哲这一代,我们就得迎难而上,不能光看眼前的问题,要看未来的发展。这不能只靠我们一两个人和辽宁队的努力,要靠大家共同努力,这才是现今我们中国足球人应该做的事情。”

  虽然在上一场战胜了哈尔滨毅腾,但是接下来辽足将面对舜天、泰达和恒大,每场比赛都不好打。陈洋表示,在上任之后首先要调整球员的心态。“运动员在成绩不好的时候会有压力,这来自外界和球队自身,调整好球员的心态是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把队员的思想集中到一起,集中到技战术上。”

  目前,辽足的伤员仍比较多,在之前的比赛中,高升曾派出过小将登场,陈洋也表示将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必须要给年轻队员机会,他们要在球队里显示自己的实力,不过我不会做冒险尝试,技战术上大的方向不会变,在细节中汲取能量,提升战斗力。”

  2007年,30岁的陈洋宣布退役,随即成为辽足教练组成员,先后辅佐了唐尧东、洛兰特以及马林,不过他认为对球员的了解并不能算优势。“我在这个位置没有优势和劣势,足球是不断学习的过程。我们这么年轻,又是足球水平相对落后的国家,何谈优势?只能说不断学习,时刻充实自己,把我们理解的足球与队员融合在一起。如果一个球队出了很大的问题,肯定是由很多细节积累而成,我们就是把细节做好。主教练需要承受压力,注意力集中在业务上,这才是我的优势。”(李庆实)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