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五轮联赛过后辽足"洗牌" 高升辞职助教陈洋接任

2014年04月10日13:0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轮联赛过后辽足"洗牌" 高升辞职助教陈洋接任

  昨天,辽宁宏运在球队驻地沈阳理工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宣布辽足主帅高升辞职,助理教练陈洋成为球队新任主帅,队长肇俊哲以副领队的身份辅佐陈洋。与此同时,辽足的教练组也发生变化,体能教练福卡、康复师马修斯以及技术官员魏强同时离队,一队教练组成员只剩下陈洋、肇俊哲和孙宪义三人。

  高升也成为继沈祥福之后,新赛季第二个下课的中超主帅。目前,辽足五战一胜两平两负排名第10位。球队目前面临着诸多困难,虽然教练组的人事变动比较大,但对于辽足来说,及时解决问题、调整球员的心态才是当务之急。

  为什么辞职? 成绩不佳伤员多 综合因素致离任

  辽足在联赛第五轮终于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不过伴着好消息一起到来的,是高升辞去了主教练的消息。其实早在联赛第四轮客场负于山东鲁能的比赛之后,高升就向俱乐部总经理黄雁提出了辞职申请,而且态度十分坚决,最终俱乐部同意了高升的申请。

  去年冬训前,高升挂帅辽足主教练,在不到五个月的时间里,高升带领辽小虎完成了整个冬训和前五场联赛。谈及高升离开的原因,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给出了解释:“前五轮的结果高升自己也不满意,也觉得要对广大球迷队员有一个交代,高导是出于希望辽足更好地发展,为了让辽足在今年的联赛打得更顺利,最终选择辞去主教练职务。”执掌辽足是高升首次担任一线队主教练,本赛季辽足还请来了体能教练福卡和康复师马修斯。之前的五场比赛,辽宁队仅取得一场胜利,开局四轮不胜更是近几年的最差开局,这样的成绩并不能让球迷满意。

  每一位主帅都有自己的一套训练方式和技战术理念,高升也不例外,不过这些在比赛中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体现。本赛季,辽足引进了四名新外援,他们在冬训时陆续与球队会合,目前与球队还在磨合中,从表现来看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关键时刻帮助辽足取得胜利的还是上赛季留队的詹姆斯。另外,球队战绩不佳也与伤病有一定关系,前四轮过后,辽足伤员多达11人,前锋凯文目前来看将至少伤停两个月以上。

  为什么是陈洋? 多年担任助教 了解队员特点

  高升提出辞职的态度非常坚决,俱乐部不得不寻找接替者,不过目前最适合辽足的就是助教陈洋。陈洋是当年张引培养出辽小虎一代中的球员,退役之后一直在队内担任助理教练,之前辽足没有聘请体能教练时,陈洋曾辅佐前主帅马林负责球队的日常训练。在担任助理教练期间,陈洋也得到辽足俱乐部和队员的一致认可。本周日,辽足将在客场对阵江苏舜天,陈洋的首秀堪称硬仗。

  本周一,高升还带领球队进行日常训练,不过昨天他并没有出现在辽足训练场上,队员也知了高升离任一事。辽足在本赛季的开局比较艰难,如何扭转这一局面成为陈洋上任后首要解决的问题,不过这些年陈洋一直在队中辅佐主教练,对于每个球员的技术特点也非常了解,另外这些年在队中陈洋也积累了执教经验,有自己的一套技战术理念,这些都是他的优势。

  随着高升的辞职,辽足的教练组成员也仅仅只有陈洋、肇俊哲和孙宪义三人。对于目前教练组的整体水平,黄雁表示了认可,并认为辽足今年的成绩不会差,“虽然人数上很单薄,但都有共同的特点,对辽足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勇于为辽足奉献和牺牲,在业务能力上和敬业精神上都是国内顶尖的。接下来,可能在助理教练的位置上会有一些调整。在新教练组的带领下,俱乐部会全力支持。今年成绩不会差,争取创造奇迹,我们的目标不单单是保级。”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