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足主帅上任不过5月匆忙下课 战绩非主要原因

2014年04月10日14:01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足主帅上任不过5月匆忙下课 战绩非主要原因

  4月9日晚,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对外宣布:主帅高升下课,助理教练陈洋出任主教练。新赛季中超联赛刚刚战罢5轮,宏运队就换帅了,对于一支志在保级的队伍来说,这显然不是一件好事。

  去年11月27日,高升接过马林留下的教鞭,正式出任宏运队主教练。新赛季中超联赛5轮战罢,宏运队1胜2平2负,排名积分榜第10位。作为一名新帅,特别是在宏运队整体实力下滑,且队内伤病连连的背景下,高升能够带队取得这一成绩殊为不易。

  主场1∶1战平上海上港队、客场0∶0战平广州富力队、主场1∶2不敌贵州人和队、客场0∶1小负山东鲁能队,主场3∶0完胜哈尔滨毅腾队,宏运队在新赛季开局阶段的发挥可谓中规中矩。需要提及的是,上港、富力、人和、鲁能4队目前均排名积分榜前7位,宏运队联赛前4战不胜,主要原因还是实力不济。

  5战1胜2平2负,这显然不是高升下课的主要原因。那么,高升为什么下课?

  据记者了解,高升上任后,无论是在冬训期间还是目前征战联赛,都没有赢得队内教练组及队员的认可。比如在第二阶段冬训期间,高升一度力主宏运队改打“4231”阵型,但最终却因为种种原因流产。

  再比如,尽管联赛前5轮宏运队的战绩尚能为外界接受,但比赛过程却不被宏运队将士接受。队内较为统一的观点是:宏运队战术不清、配合凌乱,犹如一盘散沙,场上队员完全是在各自为战……

  高升的能力水平究竟如何?宏运队队员无疑最有发言权。在近5个月的时间里,高升没有赢得队内的普遍认可与肯定,这显然是其短暂执教经历的一大遗憾,也是其下课的主要原因。

  上任不过5个月,仅带队打了5场联赛,高升就匆忙下课,他也因此成为继沈祥福之后,新赛季第二位下课的中超主教练。值得一提的是,沈祥福在上海申花队下课,是因为申花俱乐部不满足于队伍的现状,俱乐部有更高、更远的追求。

  相比之下,宏运队换帅则让辽沈球迷忧心不已——联赛第5轮刚刚获得一场3∶0的大胜,队伍刚刚卸下包袱步入正轨,此时换帅是否合适?换帅是否会影响到队伍的士气、状态?技战术打法、用人思路是否将作调整?更为重要的是,换帅能否确保球队在新赛季完成保级目标?

  需要指出的是,宏运队之所以在2008年降级,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途换帅而导致队伍战斗力下滑——新帅佩内夫赛季之初战绩不佳,代理主帅李树斌无力扭转局面,中途接手的马林也没能挽狂澜于既倒。

  总之,宏运队此时换帅不禁让外界为球队新赛季中超之旅捏一把汗。 □本报记者/朱才威

(来源:辽宁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