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萨被马竞淘汰出局 七年来首次无缘欧冠四强

2014年04月11日09:39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萨被马竞淘汰出局 七年来首次无缘欧冠四强

  在卡尔德隆球场,梅西“失踪”了。大家都不相信眼前的一切,那个满场散步射门糟糕的球员还是梅西吗?赛前巴萨官网展望说:“梅西会带给马竞后卫们噩梦般的夜晚。”这遭到了马德里竞技球迷的无情讽刺——要张贴寻人启事才能找到他!这场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梅西的特写镜头,甚至还没有看台上频频出镜的那名马竞中国美女球迷多。卡尔德隆之夜,巴萨0∶1不敌马竞,以1∶2的总比分被淘汰出欧冠四强。

  看不到熟悉的过人,看不到精准的传球,射门一次次偏离目标……全场比赛梅西的镜头寥寥无几,少数几次上镜特写,都是一副垂头丧气,毫无精气神的面貌。这不应该是足坛头号球星的状态,但梅西这晚完全迷失在马竞铁桶一般的防守阵中。去年被巴萨扫地出门的比利亚杀红了眼,不仅策动了马竞的多次进攻,还率领阿德里安、科克这些年轻人勇敢地与巴萨对抗,拼命奔跑。马竞的确成了巴萨的克星,过去5次交手,马竞1胜4平保持不败;过去5次对阵马竞,梅西也是颗粒无收。西蒙尼率领的床单军团和切尔西一样,凶悍、顽强的防守让梅西一筹莫展。

  欧足联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梅西只有4次射门,3次射偏,1次任意球被封挡。传球成功率只有60%,全场0次抢回对手球权,是全队唯一一名这项技术统计为0的球员。梅西的表现让人怀疑他是否尽了全力,踢满90分钟的他只在场上跑动了6853米,就连门将平托也跑了5359米,34岁的哈维甚至跑了超过1万米!作为4次金球奖得主,梅西的个人能力无人能及,但马竞切断梅西和伊涅斯塔、哈维之间的联系,使得“小跳蚤”威力骤减。

  是什么让巨星迅速陨落?去年11月,梅西左腿肌肉撕裂,遭遇近7年来最重一次伤病。整个2013年,梅西9次被提前换下场,特别是在马蒂诺上任后,这样的情况更加频繁,而在瓜迪奥拉时代,梅西几乎与肌肉伤病绝缘。长期的超负荷运转,让他最近3年在球场上呕吐了6次,以至于有人联想到,这和他幼时服用生长激素对抗侏儒症有关。西班牙媒体昨天还披露,当初瓜迪奥拉严格控制梅西的饮食起居,这让梅西的身体变得强壮,不易受伤。但马蒂诺到来后,却任由梅西暴饮暴食,本来就遭遇伤病折磨的阿根廷巨星,竞技状态也逐渐江河日下。梅西本赛季的欧冠进球数停留在了8个,在86场欧冠中他攻入67球,历史上仅逊于劳尔的72球。好在他还有时间,超越前辈并不是什么难事。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