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萨无缘四强梅西"失踪" 中国女球迷走红(图)

2014年04月11日09:04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萨无缘四强梅西"失踪" 中国女球迷走红(图)

巴萨无缘四强梅西“失踪”中国女球迷走红(图)

  昨日的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巴萨0∶1被马德里竞技击败,两回合总比分1∶2无奈出局。这是在最近7个赛季中,巴萨第一次无缘欧冠四强。从三年两登顶到最近7个赛季第一次无缘欧冠四强,巴萨“宇宙队”的王朝时代或许真的落幕了。

  而对于马竞而言,无论最后能否夺得欧冠,这绝对是一个成功的赛季。时隔40年,他们再一次杀入欧冠4强!联赛中,他们领先巴萨1分排名榜首。此外,他们本赛季的进球数达到105个,追平了队史纪录。本赛季欧冠的10场比赛,马竞8胜2平是目前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马竞主帅西蒙尼,曾经是阿根廷队的名将,踢球时就以狡猾善于欺诈著称。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让小贝“声名鹊起”的那张红牌就是拜他所赐。如今成了主教练,西蒙尼带出了一支极其坚韧的球队,马竞全队上下都透着一股马德里黑帮的架势,比赛时踢得极为凶悍,球员球风硬朗又圆滑。本场比赛,马竞继续将这种全场逼抢的战术贯彻到极致,巴萨细腻的风格与传控球无从施展。赛后,巴萨主帅马蒂诺的话透着无奈:“比赛的进程与预期一样,我们很难连续四五脚传球。”

  巴萨主帅马蒂诺和马竞主帅西蒙尼都是阿根廷人,在球员时代曾相遇多次,马蒂诺难占上风。本赛季5战西蒙尼,马蒂诺一胜难求。看来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西蒙尼都是马蒂诺的绝对克星。

  而在进球的马竞中场科凯面前,27岁的梅西黯然失色。哪怕你是4次金球奖得主,稍不留神,就可能被后辈抢去风头,甚至被超越。这一次,梅西彻底迷失了自己。过去5次对阵马竞,梅西颗粒无收。数据显示,本场比赛,梅西的跑动距离只有6853米,只比门将平托的跑动距离多了1500多米。马竞球迷戏言,要张贴寻人启事才能找到他:“梅西,27岁,国籍阿根廷,效力于巴塞罗那,如发现此人,请联系我们。”

  梅西在场上几乎“失踪”了,而一位来自中国的美女球迷(微博名叫@若茜Roxi)则彻底亮了。在马竞主场卡尔德隆球场的看台上,这位女球迷频频双手合十为马竞祈祷,她的举动受到了电视导播的青睐,两次出现在官方转播的特写镜头当中,那虔诚的神情不仅打动了电视机前的众球迷,更让她在网络上疯狂走红。无论是中国的微博上,还是在国外的社交网络上,关于这位女球迷的话题已经成为搜索热词。中国网友将她称为“马竞女神”,西班牙球迷则吐槽她的出镜时间比梅西都多。实际上,若茜在马竞球迷圈早已很有名,是铁杆的马竞球迷,她的微博上,就有不少和球员、教练的合影照片。

  4 全场比赛,巴萨头号球星梅西仅完成4次射门,无一中靶,状态极为低迷。

  7 头号球星如此不给力,号称“宇宙队”的巴萨也只能无奈接受7年来首度无缘欧冠四强的惨淡结果。

  431 马竞一度是被梅西破门次数最多的球队(20球),不过此役战罢,梅西已经431分钟没有攻破马竞球门了,创造了梅西对阵单支球队的最长时间进球荒纪录。

  6800 梅西本场比赛的跑动距离仅为6800米,就连门将平托的跑动距离都达到了5300米,因此有球迷调侃来自中国的“马竞女神”的上镜时间都比梅西多。

(来源:杭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