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竞乱刀砍翻巴萨晋级 梅西全场梦游数据惨淡

2014年04月11日13:21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竞乱刀砍翻巴萨晋级 梅西全场梦游数据惨淡

  昨晨1比0击败强大的巴萨,马竞红白剑条衫上,历遍创伤,卡尔德隆球场,记载了风霜。马竞40年来首进欧冠四强,并且打破逢巴萨不胜的怪圈,马竞主帅西蒙尼骑着这匹大黑马,如唐·吉诃德杀富济贫,颠覆着传统,巴萨和皇马双雄争霸的西甲格局,将被马竞搞得灰飞烟灭,马竞或许一黑到底,这并非不可能。

  推倒的不仅是巴萨

  马竞与巴萨在马德里卡尔德隆的生死较量,是西甲新旧势力的激烈交锋,也是两位阿根廷男人间的激情博弈。

  相比44岁的马竞主帅西蒙尼,52岁的巴萨教头马蒂诺显得锐气不足,在两支潘帕斯雄鹰的对决中,更加激情奔放、更具侵略性的马竞笑到了最后。开场便遭对手围攻,一向横惯了的巴萨,遭到当头一棒。科克劲射破门让球场陷入山呼海啸,巴萨的王者之气顿失。随后,马竞越杀越勇,比利亚连续把球射在立柱上,放过老东家一马。而巴萨一众星星们,似乎被马竞的激情拼蒙了,梅西、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集体“消失”,只剩内马尔偶有亮点,苦苦支撑着,但最终形单影只,无力救主。

  巴萨如手术刀般的短传渗透,令多少对手闻风丧胆,但马竞却抓住巴萨的死穴,在每一寸草地展开疯狂围抢,在每一秒都与巴萨肉搏,如果不拼技术,只拼刺刀,巴萨还真不是对手,马竞赢了,赢得相当男人,巴萨输了,输给了不要命的。

  马竞晋级欧冠四强,他们推倒的不仅仅是巴萨,更是统治西甲多年的王朝,两队最近5次交锋,马竞1胜4平保持不败,证明已具备压倒巴萨的实力。马德里双雄晋级欧冠四强,这同样是一个纪录,“马德里德比”已上升到欧战的层面,这对西甲联赛是颠覆性的。

  忠诚造就强大神力

  “我们一家都是马竞球迷,我从小就把自己当成是马竞人了。”马竞进球功臣科克在赛前就表现出了无比的忠诚。

  在如今马竞阵中,几乎所有的球员都对马竞怀有坚定的忠诚,球员进球后,都会亲吻胸前的队标,这是发自肺腑,连巴萨旧将比利亚也不例外。马竞如何做到如此强大的凝聚力?主帅西蒙尼正是马竞旧将,他时时刻刻在向队员灌输忠诚、战斗甚至忘我的精神,如此强大的精神力量,面对巴萨又何惧?

  昨晨3比1逆转击败曼联的拜仁,同样有忠诚做根基。瓜迪奥拉带来了最先进的思维,但托马斯·穆勒、施魏因斯泰格、拉姆、克罗斯从小的“拜仁血统”从未被改变,而且不断被强化,现在罗本、里贝里、曼朱基奇都深爱拜仁,仿佛出自这里的青训营,有了这样的感情基础,瓜迪奥拉把拜仁捏合成心有灵犀的“兄弟连”,顺利成章。(本报记者 魏若涛)

(来源:燕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