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排名跌出亚洲前十

2014年04月11日16:4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排名跌出亚洲前十

  关尹

  本报讯 (记者 关尹)国际足联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送给国足新帅佩兰的并非是好消息。中国队被卡塔尔反超,跌出了亚洲前十。

  上一期排名国足名次下降十位,不过勉强保住了亚洲第10的位置。本期排名,国足在这个周期内并没有打比赛,因此更多是看历史战绩。结果,卡塔尔积分增加、中国队积分下降,国足被前者挤到了第11位。好在在世界范围内,国足的名次反而提升了两位,上升到第96。

  2015年亚洲杯,国足与乌兹别克、沙特和朝鲜分在一个小组。值得警惕的是,国足的排名比乌兹别克、沙特都要低,乌兹别克还高居亚洲第三,“神秘之师”朝鲜则是世界第137、亚洲第20位。尽管被认为是分在了相对不错的一个小组,中国队想要挤掉任何一个对手都比较困难。

  在阿兰·佩兰出任国足主帅之后,中国足协曾表示,国家队的世界排名也是法国人工作考核的标准之一。但这次排名下降,可能是中国队又一次探底的序曲,因为球队在整个5月份也没有任何比赛。佩兰想要在明年的亚洲杯之前,带领国足拿到一个好的排名并不容易,只能冀望在仅有的几场热身赛中打出好成绩。否则,如果国足屡创新低的话,佩兰恐怕又将面临更多质疑。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