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洛杉矶快船队老板因种族歧视言论被NBA终身禁赛

2014年04月30日03: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4月29日电 NBA洛杉矶快船队老板唐·斯特林(Don Sterling)因涉嫌种族歧视言论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并为此付出终身禁赛的代价。

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主席亚当·萧华(Adam Silver)今日宣布,洛杉矶快船队老板唐·斯特林因种族歧视言论被禁止参与NBA任何相关活动,并且罚款250万美金。亚当·萧华还说,将呼吁协会迫使斯特林出售快船队。

美国网络媒体TMZ上周六爆料了一段唐纳德·斯特林和女友争吵的录音。斯特林不满女友和黑人交往,在录音中警告女友不允许带黑人来自己的场地,包括魔术师约翰森在内也不允许。这段录音一经曝光,便立即招来各种批评。正在马来西亚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公开讲话中将斯特林的言论斥为“无知”。“魔术师”约翰逊也十分愤怒,这位湖人队名人堂球员当即表示只要斯特林还是快船队老板一天,他就不会去看快船队的比赛。

连NBA历史最伟大的黑人球星迈克尔·乔丹也在声明中谴责斯特林,并说:“我相信亚当·萧华会对此作出彻底的调查,并迅速作出合适的处罚。”不仅如此,快船队球员在昨天客场对勇士的赛前热身中反穿热身服亮相,随后把球衣仍在场地以示抗议。

获悉对斯特林终生禁赛处罚后,洛杉矶湖人队控卫史蒂夫·纳什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感谢萧华的“快速而不含糊”的行动。(韩莎莎)

(责编:袁勃、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