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田管中心谴责路跑打人行为

打人者发表道歉信 被打者要求澄清事实

2014年04月30日05: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4月27日进行的2014年李宁全国十公里路跑联赛第三站西安站比赛中发生了参赛选手打人的事件。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29日表示,“我们严厉谴责这种赛场中出现的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将吸取此次事件的教训,加强对各类路跑赛事组织工作的监督和管理,尽可能避免这类不文明、不道德行为的再次发生。

  在27日的比赛中,来自甘肃兰州的参赛者张宝强两次遭到24842号参赛者殴打,自己的号码布也被夺去。赛事组委会在赛后第二天按照号码布发放线索最终确认了打人者是西安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的学生李某,另有一名该校学生李某,是否参与打人还有待进一步核实。

  西安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在29日发表公开致歉信,表示目前已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将在今后对其严加管教,并承诺负责张宝强的医疗费用。涉事二人也以个人名义发表了道歉信,向张宝强道歉。

  据了解,被打者张宝强在比赛中获得亚军,在得到相当于第一名奖金的1万元奖金以及1000元医药补偿后,已经返回兰州。他说:“道歉信中说是我先吐口水,他们才做出过激行为的,这与事实不符。只有在澄清事实基础上的诚恳道歉,我才能接受。”

  (综合新华社记者吴俊宽、郑昕、王衡及本报记者刘硕阳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30日 15 版)

(责编:刘军涛、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