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斯诺克世锦赛夺冠 塞尔比实现大满贯

本报记者 李 硕

2014年05月07日11: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随着英国球员塞尔比含泪捧起2014年斯诺克世锦赛的冠军奖杯,热闹了两周的克鲁斯堡剧院归于沉寂,一个精彩的斯诺克赛季也就此落下帷幕。塞尔比以18∶14战胜奥沙利文,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他实现了斯诺克赛事中的“大满贯”(世锦赛、英锦赛、温布利大师赛),也就此登上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

决赛开始前,无论是从双方的交手记录还是本届世锦赛的状态来看,上届冠军奥沙利文都是更被看好的一方。比赛的前两个阶段,奥沙利文很快取得了10∶5的领先,并带着10∶7的优势进入第三阶段。但随着奥沙利文的失误增多,塞尔比在后两个阶段找回了自己的节奏,他奋起直追并以12∶11的微弱领先结束了第三阶段。双方在最后一个阶段的竞争进入白热化,两人都很难进入连续的进攻节奏,但塞尔比在复杂局面下的表现更加稳定,并最终以18∶14战胜了奥沙利文,职业生涯首次赢得世锦赛冠军,而奥沙利文则遗憾无缘世锦赛三连冠。

2010年和2012年夺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2012年获得英锦赛的优胜,2014年拿下世锦赛冠军,塞尔比成为继罗伯逊之后第二位成就“大满贯”的“80后”球员。塞尔比的夺冠还让丁俊晖年终世界第一的梦想破灭,本赛季豪取5个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由于在世锦赛首轮出局,他本赛季的世界排名最终定格在第二位。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07日 15 版)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