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丁俊晖9-10遭低排位选手逆转 世锦赛一轮游再现

2014年04月22日08:05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丁俊晖丢赛点9-10遭逆转 世锦赛一轮游再现

  4月21日,2014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首轮。第一阶段确立了6-3领先优势的丁俊晖,在第二阶段一度9-8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韦斯利以一杆破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终丁俊晖9-10告负。

  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本赛季已五夺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重返克鲁斯堡略显慢热,头五局2-3落后。之后他成功完成了调整,赢得第6局的拉锯战后在第7局轰单杆136分,一鼓作气连胜四局,前九局打完6-3领先首次闯入克鲁斯堡的英格兰球员韦斯利。

  第二阶段较量,丁俊晖状态起伏较大,比赛也由于耗时太长,双方进行了暂停。凌晨2点的场次结束后恢复进行。四个小时之后,丁俊晖和韦斯利再度上场,比赛进入第18局。防守大战中韦斯利远台得手,干净利落轰单杆103分,期间两次翻进中袋,总比分9-9追平丁俊晖,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胜局中丁俊晖防守漏出中远台,韦斯利连得35分失误。关键时刻,丁俊晖打进贴库红球,果断拼进远台黑球,架杆薄进大角度红球,但局面不慎理想,追回18分转防守。韦斯利防守将红球送到袋口,丁俊晖再度下球,然而追为25-35将红球薄进底袋的同时母球掉入中袋。韦斯利远台得手,局分扩大到46-25做安全球。丁俊晖成功反做,韦斯利三次解球失误送12分,第四次将球解到但漏球。丁俊晖局分53-46反超没能将最后一颗红球K出,不得不再次转入防守。

  敢打敢拼的韦斯利勾进中袋,连续进攻至最后粉球出错。需要一杆斯诺克丁俊晖连做漂亮的安全球但都被韦斯利破解,最终韦斯利打进粉球,丁俊晖于是9-10被世界排名第73位的韦斯利爆冷淘汰,2年后再遭逆转一轮游噩梦。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