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只余西甲巴萨马竞之争 

五大联赛诞生四家冠军 豪门界定欧洲足坛秩序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4年05月13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曼城队球员庆祝夺冠。
  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摄

拜仁慕尼黑队主教练瓜迪奥拉(左)在颁奖仪式上向球员克罗斯身上浇啤酒庆祝。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凭借着最后一轮对西汉姆联队的2∶0完胜,曼城队在自己的主场伊蒂哈德球场迎来了“曼苏尔酋长时代”的第二座英超冠军奖杯。在漫长的38轮英超联赛中,曼城只在榜首的位置上坐了15天,但却足以让他们在联赛结束的这一天俯视着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等一干争冠对手。曼城队也成为本赛季继德甲拜仁慕尼黑队、意甲尤文队和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之后,欧洲五大联赛所产生的第四个联赛冠军。

曼城队夺冠,进一步印证了如今的欧洲联赛是“有钱人的游戏”。虽然情况均有所不同,但几家冠军在各自联赛中都是“不差钱”的主。有酋长“撑腰”的曼城本赛季继续高价引进了费尔南迪尼奥、约维蒂奇等球星,领跑英超的“烧钱”风潮。在有着“最健康联赛”之称的德甲拜仁慕尼黑队继本赛季以3700万欧元的价格从多特蒙德队引进格策之后,莱万多夫斯基也将在下赛季从“大黄蜂”自由加盟。同样提前夺冠的法甲“土豪”巴黎圣日耳曼队本赛季遇到了另一个“土豪”摩纳哥队的挑战,分别引进卡瓦尼和法尔考的两队本赛季的总投入达到了惊人的1.14亿欧元和1.66亿欧元。不过摩纳哥队最终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巴黎圣日耳曼队提前卫冕。与前几队相比,本赛季的意甲冠军尤文队的阵容略显寒酸,但与其他意大利球队相比“日子已经好过得太多”。虽然“老妇人”本赛季的引援幅度不及那不勒斯罗马等队,但依旧凭借着厚实的班底力压对手夺得冠军。

截至目前,欧洲五大联赛中只有西甲还没有产生年度冠军,处于领先的马德里竞技队只要最后一轮不输给巴塞罗那队就能夺冠,而如果马竞最终问鼎,也将成为五大联赛中“花钱多者得天下”仅有的一个例外。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13日 15 版)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