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18岁小将成亮点 全国游泳冠军赛徐嘉余连破纪录

2014年05月14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5月13日,浙江队选手徐嘉余(左)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后。
  新华社记者 朱 峥摄

本报青岛5月13日电 (记者马剑)5月13日,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青岛继续第二日的赛程。来自浙江队的18岁小将徐嘉余无疑成为当日的亮点,他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获得自己在本次冠军赛中的第二个冠军,同时打破了该项目的全国纪录。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名将叶诗文名列第四位。

徐嘉余在男子50米仰泳的决赛中以24秒58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打破了男子50米仰泳的全国纪录,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三,而5月12日他刚刚创下了100米仰泳的全国新纪录。徐嘉余赛后表示:“打破全国纪录让我对仁川亚运会充满了信心。”

赛前,叶诗文无疑是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的焦点人物。但决赛的结果出乎大家的预料,预赛排名第三的江苏选手沈铎获得冠军,预赛排名第一的叶诗文以54秒73的成绩名列第四位,不过这已经是她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在女子50米蝶泳的决赛中,全国纪录保持者陆滢夺得冠军,伦敦奥运冠军焦刘洋位列第五。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14日 15 版)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