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甲鱼"又破纪录 教练:徐嘉余已具备挑战世界高手的实力

2014年05月14日08:4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嘉余已具备挑战世界高手的实力

  本报青岛专电 又破全国纪录了,破纪录的人还是他——徐嘉余,一个绰号叫“甲鱼”,在水里却有着非同寻常速度的温州大男孩。

  之前一天徐嘉余刚刚打破男子100米仰泳全国纪录,昨天他又以24秒58的成绩打破了男子50米仰泳的全国纪录,两天之内刷新了两项全国纪录,成了全国游泳冠军赛开赛以来最亮的那颗星。其实对于破纪录,徐嘉余自己心里有数,恩师徐国义也心里有数。

  “我预料到他会破纪录,他平时的训练已经达到了这样的水准。”徐国义说,他对徐嘉余这两天的表现感到满意,不仅仅是拿了两块金牌,破了两个全国纪录,还因为徐嘉余有些项目已经具备了挑战世界顶尖高手的实力。

  “当然,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要想达到这样的目标,我们还得继续努力。”徐国义说。

  如果一直保持每次大赛都能破纪录的势头,那一天也许并不遥远。而对于中国游泳来说,如果有一天19岁的徐嘉余真的横空出世,中国男子游泳也就不是目前孙杨一人孤军奋战的局面了。那时候,清秀帅气的徐嘉余,将是中国男子游泳又一个新的偶像。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