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宁泽涛再破亚洲纪录(体坛聚焦)

2014年10月18日03: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泽涛再破亚洲纪录(体坛聚焦)

  10月17日,宁泽涛在夺得全国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后庆祝。

  新华社记者 杜 宇摄

  据新华社合肥10月17日电 (记者周畅、周欣)17日晚,在安徽黄山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泽涛以47秒65的成绩再次打破亚洲纪录。奥运冠军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以3分43秒65的成绩夺冠。

  宁泽涛此前刚刚在仁川亚运会上以47秒70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再次改写纪录后的他表示:“赛前我没想到会破纪录,前半段的感觉不是很好,就抱着去拼的心态进行比赛,没有去想成绩。亚运会后休息和恢复了一段时间,现在感觉很疲劳。我觉得自己需要提高的还有很多,还需要更多的训练。”

  孙杨在17日上午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排名第三,但放弃了决赛机会,而是专心准备自己的主项400米自由泳。夺冠后孙杨说:“我觉得自己今天发挥得还不错,比赛之前没想过能游得跟亚运会成绩差不多,只是当做一个训练。能游出这个成绩我还是挺开心的。这次全国比赛中我不是参加项目最多的人,但我游得距离最长。我还是想坚持下来。”

  本次比赛是孙杨今年参加的最后一场长池赛,对于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孙杨说:“挺不容易。我对自己的表现挺满意。”

  浙江选手徐嘉余在男子200米仰泳的比赛中获得冠军,但他对成绩不是很满意:“虽然名次是第一,但觉得自己游得有点慢。本来状态还可以,成绩却不是很好。可能主要还是身体原因。”

  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浙江名将傅园慧以1分0秒17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叶诗文在这个项目中以1分01秒87的成绩名列第六。上岸后,这两位好朋友热情相拥,互相祝贺,上演温馨一幕。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