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短池世界杯北京站首日孙杨、宁泽涛无悬念摘金

2014年10月25日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短池世界杯北京站首日孙杨、宁泽涛无悬念摘金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 高凯)2014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结束首日较量,奥运冠军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轻松夺冠,有宁泽涛参加的中国队男女4x50米混合泳接力队也获得金牌。

  连续在仁川亚运会和黄山全国锦标赛上出场,孙杨赛前曾表示身体状况不佳,尽管如此,今晚比赛这位霸主级选手依然轻松以3分37秒10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南非小将布朗以3分39秒26获得亚军,中国另一选手王柯成以3分42秒55名列第三。

  孙杨赛后表示,“我今天就是照自己的节奏进行比赛,最终的结果十分满意。因为身体感觉比较疲惫,这将是我冬训前最后的比赛。”

  短池世界杯赛事的设项与其他比赛不同,除了男、女各有17个个人项目,还设有男、女运动员混合组队参加的4×50米自由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个项目,该两项接力比赛,每项每队分别有男、女各两名运动员参赛。

  今天进行的男女4x5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中国队凭借最后一棒宁泽涛21秒02的优异成绩以1分40秒10逆转夺冠,俄罗斯获得亚军。

  首日比赛除孙杨和宁泽涛参加的两项外,中国队还拿到3枚金牌。其中陆滢以55秒95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徐嘉余以50秒14获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傅园慧以26秒43获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

  在去年水立方的短池赛中共参加9个项目,获得2金1银4铜的匈牙利名将霍斯祖今天参加了七项赛事,最终拿下4枚金牌和一个第三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