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媒体总结孙杨七宗罪无证驾驶与恩师反目怒骂记者

2013年11月05日13:37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体总结孙杨七宗罪无证驾驶与恩师反目怒骂记者

孙杨七宗罪

孙杨七宗罪

  记者快评

  谁给了孙杨犯错的空间

  无证驾驶,孙杨犯了错误。年轻人犯错,上帝都会原谅的,但不可原谅的是,他的家长、领导乃至整个社会,一再留给他犯错的空间。

  其实孙杨无证驾驶不算新闻,此前就曾有网友拍到他开车的照片,只不过从来没被交警抓到过“现行”。这次被追尾,他终于“出事了”。

  孙杨遭遇负面新闻,这也不是新闻。大运会耍大牌、因谈恋爱彻夜不归队、与恩师朱志根闹翻、与记者发生肢体冲突,如果换做一个普通运动员,连续犯下这些错误,恐怕早被运动队除名了,但事情发生在孙杨身上,结果就不一样了。

  领导需要金牌、中国男子游泳需要领军人物,泳池里的孙杨是很多人的希望所在,但这不应该成为纵容孙杨犯错的理由。

  正如网友评价的那样,孙杨的道歉信诚意全无,忙于训练就可以无证驾驶?开车上路前得考驾照,这点基本常识需要多么强烈的法律意识?就算孙杨太忙、太幼稚,他的家长、教练、领导,全都不知道不能无证驾车?

  每当孙杨出事,总有诸多声音为他求情,理由都是“他还年轻”。孙杨马上就年满22周岁了,普通人在这个年纪已经大学毕业走上社会,如果这些普通人无证驾驶,是否可以因年轻而免于处罚?

  如果说此前的诸多负面新闻还都只是道德层面的冲突,那么这一次孙杨触犯了法律法规,已经没有回旋的余地,无人有权再给他留下犯错的空间。

  孙杨负面新闻汇总

  2012年9月10日

  参加天津大运会的孙杨被爆耍大牌,其母亲与媒体发生冲突。

  2012年12月10日

  在昆明冬训的孙杨与当地媒体爆发冲突,媒体表示期间孙杨爆粗口。

  2013年1月至8月

  因恋爱风波与朱志根教练闹翻,双方在3月和解后,4月再度闹翻,并在训练馆爆发肢体冲突,惊动警方。直到全运会期间,师徒二人的关系才缓和下来。 综合新华社电、《法制晚报》、《青年时报》

(来源:郑州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