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孙杨将赴高原冬训 并非对其“三停处罚”正式解禁

刘艾林

2013年12月24日07: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将赴高原冬训

国家游泳队的冬训两周前已经在昆明海埂高原基地开始了,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了解到,正处于“禁赛期”的孙杨不久也将从杭州奔赴高原参加冬训,迈出回归的第一步。但同时记者也获悉,孙杨参加冬训并非意味着对他“三停处罚”的正式解禁,至少明年1月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中美澳南非等多国游泳对抗赛,孙杨就不会参赛。

自从上月发生了“无照驾驶”风波并重获自由之后,一个多月以来孙杨一直吃、住、生活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内,各方面也都比较正常。虽然因为停训而不能参加所在小组的正式训练,但孙杨从未间断过自主练习,体能等各方面指标恢复得还不错。浙江所属的国家队队员月初已随同大部队前往昆明,其中包括朱志根教练,孙杨本人也希望能够参加冬训。对此,游泳中心、国家队本来有两个选择,一是朱志根抽时间回到杭州指导孙杨,另外就是过一段时间后孙杨自己去高原与队友会合。目前游泳中心倾向于第二种选择,一是高原冬训对于运动员十分重要,再一个原因就是希望孙杨换个环境暂时离开杭州。不过,即便能够参加海埂冬训,也不意味着孙杨在各方面就等同于其他国家队队员了。大约一个月后,中国队大部分主力队员将前往澳大利亚参加一个水平很高的多国游泳对抗赛,孙杨将缺席赛事。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