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汤杯半决赛0∶3完败 中国男队六连冠梦碎 

没有林丹 谁来扛旗

中国女队闯入尤杯决赛

本报记者 王继晟

2014年05月24日04: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队选手杜鹏宇在比赛中失球后很失落。
  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摄

  5月23日下午,2014年汤姆斯杯羽毛球男子团体赛半决赛爆出冷门,中国队以0∶3负于日本队,无缘决赛。中国队第一单打谌龙、第一双打柴飚/洪炜、第二单打杜鹏宇连输3场,男队“六连冠”梦碎。奥运冠军林丹作为第三单打还没等到出场,中国队就提前输掉了整场比赛,这是近六届杯赛以来男队首次无缘汤姆斯杯决赛。

  中国队此番出征印度之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审慎表示有信心夺取汤杯六连冠,也预料汤杯卫冕征程会十分艰难,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中国队竟然止步半决赛,以0∶3的惨败结束了本届汤杯的征程。日本队首次杀进汤杯决赛,将与印尼队和马来西亚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23日的汤杯半决赛,第一盘谌龙以0∶2爆冷不敌日本选手田儿贤一。谌龙的失利给接着上场的柴飚/洪炜带来压力,柴飚/洪炜以20∶22先丢一局,第二局又以19∶21败下阵来。中国队第二单打杜鹏宇肩负着逆转的重压上场,对阵日本队19岁小将桃田贤斗。第一局,杜鹏宇以25∶23险胜,第二局,桃田贤斗扳回一局。在决胜局里,杜鹏宇仍一直处于苦苦追分状态,在挽救两个赛点后,以14∶21告负。

  过去10年里,凭借林丹和“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出色、稳定的发挥,中国男队创造了汤杯五连冠的佳绩。随着林丹和“风云组合”年龄渐长、世界排名下滑,中国队进入新老交替阶段。但从目前来看,无论是谌龙、杜鹏宇,还是柴飚/洪炜,在技战术细节、抗压调整等诸多方面,与昔日的林丹、“风云组合”还有不小差距。

  赛后,李永波认为失利对整个队伍备战里约奥运会并非坏事,“这次失利能让我们更清醒,知道未来该怎么发展。”

  23日,与汤杯同时开打的尤伯杯半决赛中,中国女队以总比分3∶0力挫韩国队闯入决赛,距冠军仅有一步。24日,中国女队将与印度和日本两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4日 07 版)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