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国羽“风云组合”重新合练 小鬼当家冲击世锦赛金牌

2014年08月06日11:2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双“风云组合”重新合练 小鬼当家冲击世锦赛金牌

新华社沈阳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姜兆臣 李铮)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于8月25-31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正在沈阳封闭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5日晚首次向媒体开放。在男双组,记者看到久未在一起比赛的“风云组合”又重新合练,但他们并不参加世锦赛。男双组教练张军表示,四对参加男双比赛的90后小将,会给球迷带来惊喜。

近一年来,中国羽毛球队在男双方面,鲜有摘得超级赛冠军,在2014年的汤杯半决赛中,作为第一双打登场的柴飚/洪炜输掉了关键一分。经过近一年的“重新组合”,中国男双依然没有打造出接班蔡赟/傅海峰的领军组合。因此,2014世锦赛中国男队的表现,格外引人关注。在训练场上,记者看到蔡赟/傅海峰组合与刘小龙/邱子瀚组合正在模拟比赛,每球必争让双方不时扑倒在球场上,扣球时都会吼出声来。

“压力肯定会有,但目标很明确,就是冲冠,”刘小龙对记者说。

由于蔡赟/傅海峰组合积分不够,因此1988年出生的刘小龙是中国4对参加世锦赛的男双队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个,其余全部是90后。“4对中国男双都很有实力,沈阳集训在解决体能问题的同时,主要提高年轻队员的稳定性。相信只要他们正常发挥,一定会让观众眼前一亮,”张军说。

近3个小时高强度训练结束后,蔡赟、傅海峰解下腰上、腿上缠着的护带,把冰袋敷在脚上。对于记者提出的重新合练是着眼于巴西奥运会,还是不久后的仁川亚运会,两位老将回答的内容是一样:还是把眼前的训练搞好,把亚运会比好。“‘风云组合’目前状态有回升,但与2012伦敦奥运会时的水平还有差距,是否以后固定下来,还不好说,”张军告诉记者。

按照世界羽联在7月25日公布的哥本哈根世锦赛参赛选手名单,国羽在男双上获得全额参赛席位,分别是:刘小龙/邱子瀚、柴飚/洪炜、康骏/刘成、李俊慧/刘雨辰。(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