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法国网球公开赛揭幕 张帅郑洁首轮出局

本报记者 李 硕

2014年05月26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法国巴黎当地时间5月25日11时,在15摄氏度的低温下,中国选手张帅与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打响了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的揭幕战。虽然张帅在首盘比赛中展现了稳健的底线素质,但受困于关键分上的失误和较为急躁的情绪,张帅还是以3∶6、0∶6负于对手,第十次参加大满贯仍无缘一胜。

作为签表中非种子选手中排名最高的女单球员,张帅首轮就遭遇3号种子,确实运气不佳。

不过张帅在比赛初段表现出十足的斗志,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反手直线和斜线的制胜分常常让拉德万斯卡只能望球兴叹。同时,张帅在防守端也十分积极,每球必追,用自己的顽强捍卫每一分。而拉德万斯卡作为“战术大师”则依靠精确的落点控制一直在给张帅施加压力。

首盘双方展开“破发大战”,拉德万斯卡直到第八局才实现比赛的首次保发,取得5∶3的领先,张帅则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遭遇破发,丢掉了首盘。第二盘比赛一开始,拉德万斯卡就展现了自己强大的节奏控制能力,而张帅则陷入急躁的情绪中,频频出现离谱的失误,最终无奈吞下失利的苦果。

当日,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郑洁在六号球场迎来了一场近3小时的苦战。面对世界排名第五十七位的斯洛伐克新秀舒米特洛娃,郑洁在首盘挽救盘点的情况下以7∶6(2)、3∶6、4∶6负于对手,遗憾止步法网女单首轮。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6日 15 版)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