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法网开赛 中国金花张帅十战大满贯难得一胜

褚鹏

2014年05月26日08: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帅十战大满贯难求一胜

中国女网小花张帅自从去年“单飞”后进步明显,在本次法网公开赛,张帅首次以33号排位出战,但首轮面对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依然未能斩获胜利,第10次倒在大满贯赛的第一轮。郑洁也在昨天单打首轮出局。其他比赛中,包括瑞士名将费德勒等高位种子均顺利晋级。

凭借着今年的出色表现,张帅作为正赛入围名单排名第33位球员,仅差一位错失种子身份。这也为张帅糟糕的法网签表埋下伏笔。首轮张帅遭遇了赛会3号种子拉德万斯卡。这场女单揭幕战还被安排在法网中心球场菲利普·夏蒂埃进行。中国小花在比赛开始后曾有不错的发挥,前6局与波兰对手展开破发大战,比分一度紧咬成3比3平。不过再次遭破发后,张帅错失了三个宝贵的破发点,从而陷入了劣势。拉德万斯卡把握机会赢得首盘后,在第二盘完全统治了比赛。张帅最后阶段连输九局,交出了一份虎头蛇尾的答卷。第十次闯入大满贯正赛仍然难求一胜。

另一场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郑洁迎来了斯洛伐克19岁新星施密德洛娃的挑战。郑洁在首盘抢七获胜、次盘2比0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抵挡住对手的疯狂反扑,最终惨遭逆转,时隔7年再次在法网首轮出局。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