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赫将颁发青奥武术首金 罗格学打太极已有3堂课

2014年08月18日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赫将颁发青奥武术首金 罗格学打太极已有3堂课

  中新网南京8月18日电 (郭亚楠)南京青奥会期间“南京2014武术比赛”将于8月22日在南京市高淳区开赛。22日上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亲赴高淳为武术运动员颁发首枚金牌。国际奥委会前任主席罗格将赴高淳观看武术赛事并学习太极拳。

  18日,据国际武联特别代表王筱霖透露,罗格先生已经在南京青奥会期间上了三堂太极课,中国太极拳名将、全国女子武术套路冠军赛太极剑、太极拳冠军张芳当罗格先生的太极老师。

  此外,据国际武联执行副主席吴廷贵介绍,在赛事期间,前任和现任两届国际奥委会主席都将亲赴武术赛场,这将成为本次武术比赛的一大亮点。本次“南京2014武术比赛”是经国际奥委会批准的在南京青奥会期间由国际武联主办的国际武术赛事,赛事从8月22日至24日工3天时间,比赛设有武术套路和武术散打两类共15个项目。8月17日,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名武术运动员陆续抵达高淳。

  武术作为中华优秀文化的杰出代表,在中国有着几千年的悠久历史。2008年,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在北京第29届夏季奥运会期间举办了“北京2008武术比赛”,今年,武术再次和奥运会亲密接触,这对武术在全世界的发展是有力的推动,对武术项目入奥的目标又进了一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