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国际武联青奥期间办武术比赛 巴赫将到场颁发首枚金牌

2014年08月18日16:5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武联青奥期间办武术比赛 巴赫将到场颁发首枚金牌

新华社南京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朱国亮)18日,青奥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说,青奥期间,国际武联将在南京国际慢城高淳举办“南京2014武术比赛”,到时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将到场颁发首枚金牌。

武术并不在青奥会28个比赛项目之中。不过,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南京2014武术比赛”还是得以与青奥会同期举行。国际武联执行副主席、泛美武术联合会主席吴廷贵说,2008年,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在北京第29届夏季奥运会期间举办了“北京2008武术比赛”,今年武术再次和奥运会亲密接触,这对武术在全世界的发展是有力的推动。

南京市高淳区区长沈剑荣介绍,“南京2014武术比赛”将于8月22日开始,24日结束,共3天,比赛设有武术套路和武术散打两大类共15个项目。其中,武术套路10项,武术散打5项。这次武术比赛中,无论是套路还是散打,规则和计分系统都得到完善,全部采用电子打分。

据介绍,8月22日上午,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将前往高淳为武术运动员颁发首枚金牌。8月24日上午,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雅克?罗格也将到场为运动员颁发奖牌。“巴赫和罗格对武术的重视和喜爱,对中国武术的发扬光大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吴廷贵说,“罗格非常喜欢太极拳,这次来到中国时间虽不长,但已向著名的太极拳运动员张芳学习了三次太极拳。”

高淳位于南京市南郊,是中国首个国际慢城,也是江苏省三个全国武术之乡之一。从8月17日开始,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名武术运动员已陆续抵达高淳。(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