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唱“黑脸”的志愿者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4年08月25日07: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本届南京青奥会上,随处都可以见到志愿者亲切的微笑,作为“小青柠”中的一员,王纯阳在青奥村承担住宿服务工作。虽然每天少不了对各方来客笑脸相迎,但他有时也不得不扮演“黑脸”的角色。

  “我们住宿服务志愿者主要有3项职责:打扫青奥村的房间,为运动员和官员洗衣服,在青奥村欢迎中心大厅迎接客人。”王纯阳说,“前两项还好,无非是体力活,但在欢迎中心来来往往办各种事的人都多,免不了有人不遵守规则,这时候我们就得去制止他们。”

  在青奥会开幕前一两天,各国代表团先后抵达南京,“那几天代表团都赶到欢迎中心办理入住手续,欢迎中心里到处都是人和行李,显得很乱。”王纯阳说,“这时候有些人开始坐不住了,有人直接往里面闯,还有人想趁乱插队。”

  面对这样的情况,既要保持友好又不能纵容对秩序的破坏,王纯阳和他的同伴们感到棘手,他们使尽浑身解数,最终使问题得到了圆满的解决。不过其中的酸甜苦辣,也藏在了王纯阳的心里。

  作为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大一学生,王纯阳在青奥会间的工作内容和自己的学业有着不少的联系,他把在这次青奥会上的志愿服务看作未来职业道路的一次体验。“我的愿望是这几年能够去阿联酋迪拜的那些七星级酒店实习,看看人家是怎样管理的,然后把那些经验带回来,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王纯阳说。

  照这么看,这次青奥会不仅是全世界青少年运动员的盛会,也是王纯阳个人的青奥会,而未来在迪拜的七星级酒店实习,将是他职业道路上的“奥运会”赛场。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5日 23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