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中国队位列第五

本报记者  李长云

2014年08月25日07: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8月24日在日本东京落幕,在24日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大比分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俄罗斯队以3∶2逆转,中国队最终以两胜三负的成绩位列第五。成绩虽不尽如人意,但基本以替补和年轻队员参赛的中国女排还是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自从去年挂帅国家队,郎平的选人用兵堪称“大胆”。先后有34名球员入选集训名单,如此“撒网式海选”在中国女排的历史上尚属首次。而在征战国际大赛时,郎平更是大面积轮换主力来考察队员、以赛带练,朱婷、刘晓彤和袁心玥等新人因此脱颖而出。

  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朱婷、惠若琪、徐云丽与魏秋月4位绝对主力没有随队前往东京参赛,郎平一是考虑到这几名主力打完分站赛后体力消耗很大,给她们一段时间的调整,备战一个月后的女排世锦赛;二是让替补阵容,特别是年轻队员有更多的锻炼机会。

  尽管基本以替补阵容参赛的中国女排整体实力受到一定影响,技战术环节漏洞较多,比赛中技战术发挥起伏较大,但球队的收获非常大。特别是在总决赛第二场、第三场连续遭巴西队和日本队“零封”后,第四场面对土耳其队,在大比分1∶2落后,特别是决胜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队员力拼到底,最终反败为胜,令人印象深刻。

  曾春蕾作为唯一一位打满全部比赛的主力队员,在总决赛中承担了全队的进攻重任,每场比赛发挥都比较稳定。首次承担主力的刘晓彤以及年轻的替补袁心玥,虽然发挥并不稳定,但通过总决赛的实战考验,不仅技术素养得到一定历练,而且自信心也有很大提升。与土耳其队的比赛,17岁的年轻小将袁心玥不仅自己拿了高分,而且帮助球队赢了球,正在逐渐走向成熟。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5日 23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