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队3:1逆转比利时队

丁春雨 刘昱

2014年07月04日22: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队3:1逆转比利时队

  新华网长沙7月4日体育专电 (记者 丁春雨 刘昱)2014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郴州站4日迎来第二天比赛,中国女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战胜欧锦赛季军比利时队,迎来两连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再次换阵,排出了主攻惠若琪和刘晓彤、副攻袁心玥和徐云丽、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自由人单丹娜的首发阵容。杨珺菁、王娜和在上一场比赛中肌肉痉挛的王慧敏此番休战。

  上一场比赛中国队零封多米尼加队,但本场比赛面对比利时队,中国队一开场显得有些慢热,一传不稳,导致进攻组织不力,而比利时队则通过高质量的发球破坏中国队进攻。在短暂的平局后,中国队逐渐被拉开差距,尽管第一局后期中国队在换上老将魏秋月后,组织了几次漂亮的进攻,但无奈落后较多,最终以22:25输掉第一局。

  局间休息时郎平总结了第一局的问题并作出调整。前几场一直表现良好的主攻朱婷和二传魏秋月在第二局登场。这一调整立刻收到成效,在魏秋月的带领下,通过惠若琪高质量的发球和朱婷的强攻,中国队很快掌握了场上优势,逐步将比分拉开。而比利时队失误增多,在多次暂停调整都没有明显起色后,主教练索性换上年轻队员练兵。中国队以25:12扳平局分。

  打出感觉和节奏的中国队牢牢把握着后两局比赛的节奏,在网上争取到绝对优势后,整体攻防明显压倒对手,尤其在第一场比赛中没有做好的发球环节在本场得到了很好的改进,发球的进攻性多次打乱对手一传,加上比利时队不断增多的自身失误,最终中国队以25:14和25:19再胜两局,取得本站比赛的两连胜。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郎平认为本场比赛年轻队员表现得不尽如人意,尤其是新老队员在比赛中还没有完全磨合好,导致在某些时段表现得比较被动,而这都是在今后比赛中应该调整的。

  比利时队主教练范德·步若克坦言第一局的比赛比利时队打得不错,但之后三局中国队在进行调整换人后很快扭转了局面,这是中国队实力的证明。比利时队队长雷斯也承认本队输在实力上。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