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富力逆转取胜保住前三 宏运客胜泰达尝十轮首胜

2014年08月24日23:4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联赛·综合消息)富力逆转取胜保住前三 宏运客胜泰达尝十轮首胜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 张志龙)24日,中超联赛第22轮进行了四场比赛,上轮4球大败的广州富力重新振作,主场逆转取胜长春亚泰后继续坐稳前三位置,避免了在亚冠名额争夺中陷入被动。而为保级苦苦奋战的辽宁宏运也迎来了近十轮的首胜,在客场2:1绝杀天津泰达队。

上轮,富力在客场以0:4惨败给保级球队河南建业,积分已被上海上港队追平。而在23日率先出战的上港队已经获胜,因此,富力必须同样全取三分才能保住前三的位置,否则,在亚冠名额的争夺中,富力将陷入被动。

比赛一开始,志在必得的富力队没能携主场之威抢得先机,反而早早地丢了球。第8分钟,埃尼奥主罚角球,贝切莱巧妙传球,小禁区附近的王万鹏将球垫入空门,亚泰客场1球领先。5分钟后,富力获得任意球,朴钟佑的任意球越过人墙后被立柱挡出,险些扳平比分。但富力队并不气馁,继续发起攻势,终于在第32分钟收获进球。阿隆禁区内被绊倒,为富力赢得点球机会,达维操刀罚进。扳平比分的富力队士气大振,并在上半场结束前反超比分。第43分钟,姜至鹏下底低传禁区,卢琳被防守球员拉倒在地,裁判再次判罚点球,达维轻松将球罚入。

下半场开始7分钟,姜至鹏轰出一记“世界波”,皮球直挂球门右上死角,富力队取得3:1的领先。此后两队主帅接连调兵遣将,比赛攻防节奏很快。随着比赛接近尾声,富力收缩了阵形,专心打反击。最终比分定格在3:1,富力继续守住联赛第三的位置,而亚泰跌至第十一位。

此轮,天津泰达与辽宁宏运都急需一场胜利来止住颓势。虽然泰达前21轮结束后排名第八,但最近5场不胜,全队上下压力很大。而辽宁队前21轮后仅积17分,排名倒数第二,在联赛剩余比赛不多的情况下,他们若想保级成功,不容有失。

比赛一开始,辽宁队反客为主,迅速取得进球。第7分钟,丁海峰左路横传球到禁区内,邱卡抢点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一球落后的泰达将士振作精神,逐渐掌控比赛节奏,虽获得两次有威胁的射门,但无力改写比分,以0:1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泰达队依然坚持控球战术,并在25分钟后收到成效,扳平比分。安德烈齐尼奥发任意球,禁区内的阿里坎迎球冲顶,皮球滚入网窝。此后,双方互有攻势,但直到常规比赛时间结束,都未能改写比分。补时阶段,詹姆斯扮演了“关键先生”,他的挑射绝杀帮助辽宁从天津带走至关重要的3分,也使全队迎来近十轮联赛的首胜,而失利的天津泰达队则连续六轮不胜。

24日其他两场比赛的结果为:贵州人和3:1胜河南建业,江苏舜天0:3不敌上海申鑫。(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