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来自香港的志愿者林浩峰  我是“大满贯选手”

本报记者  马  剑

2014年08月27日07: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志愿者林浩峰。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南京青奥会志愿者有一些来自香港,他们在青奥会的羽毛球馆、网球馆以及青奥村医院中忙碌着。其中有一位,被大家戏称为志愿者中的“大满贯选手”——他就是今年26岁的林浩峰。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他几乎在所有的重大赛事中都担任过志愿者。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马术比赛在香港举行,那时我刚刚大学毕业。在家门口举行这么重要的比赛,我不可能不参加。”那次难忘的经历让他无法停下来,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香港东亚运动会、新加坡青奥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再到今年的南京青奥会,林浩峰已经是第八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重大赛事。在本次青奥会中,林浩峰担任的是礼宾志愿者,负责管理羽毛球馆、网球馆的贵宾区,短短的几天时间他不仅要熟记大量的规章制度,还要练就通过照片认出本人并正确领位的本领,压力不小。

  谈起做志愿者的初衷,林浩峰说:“我以前只是在学校参加过一些志愿者的活动,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2008年参加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活动之后,我觉得很有意义,可以认识很多的人,接触很多的大场面。在香港很少有机会接触这些,对我来说机会真的很难得。”林浩峰从事志愿者的活动之初,家里人并不支持,“但是当他们看到从事志愿者工作之后,我的性格变得越来越成熟、见识也越来越广,就不再反对。现在,我父亲也要跟我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说起这些,林浩峰很自豪。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7日 23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