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锦赛第二日 中国队9场比赛全胜

2014年08月27日07:4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羽毛球)世锦赛第二日 中国队9场比赛全胜

新华社哥本哈根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石寿河)在26日的羽毛球世锦赛赛场上,中国队男单“90后”小将田厚威顶住压力绝地反击,以2:1击败日本选手上田拓马,杀入下一轮。

在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向苏格兰对手发起猛攻,以21:16、21:12连下两城。

中国队女单头号种子李雪芮和队友韩利均以2:0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顺利进入下一轮。

中国男单一号谌龙用时36分钟,以21:8、21:10轻取奥地利选手卢卡·瓦贝尔。谌龙下一场将对阵德国选手马克。

中国队的混双选手遭遇顽强抵抗。在与新加坡选手陈宏麟/程文欣的交战中,张楠/赵芸蕾开局不利,比分一直落后;在以10:11战至中场后,两人调整节奏并迅速控制场上局面,最终以21:16拿下首局。

易地再战,双方厮杀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并多次出现平分。在以19:17领先后,张楠/赵芸蕾被对手将比分反超,以20:22丢掉一局。决胜局张楠/赵芸蕾比分一路领先,最终以21:12结束比赛。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张楠认为这是自己第一场比赛,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赵芸蕾则认为自己发挥还算正常,只是对球场还需要继续适应。

赵芸蕾说:“这是自己和张楠的第一场比赛,在场上时有点拿不准,不敢用线路去配合,高吊球用得少,杀球时也力求保险,没有给对方造成太大威胁。”

张楠/赵芸蕾于2011年在英国伦敦首次夺得世锦赛混双冠军,去年广州世锦赛却意外败给印尼选手艾哈迈德/纳西尔,卫冕失利。今年世锦赛开赛前,艾哈迈德/纳西尔宣布因伤退出,张楠表示此次比赛自己没有包袱,“目标就是要冲击冠军。”

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其余三对混双选手鲁恺/黄雅琼、徐晨/马晋和刘成/包宜鑫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顺利闯入下一轮,三场比赛比分均为2:0。

赛后中国队混双主教练张军表示,四对混双队员今天的表现“还算正常,没有大的意外。”他说,尽管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的对手比较强,“但第一轮艰苦一点也是好事。”对于后面的比赛,张军认为刘成/包宜鑫和鲁恺/黄雅琼两对组合的对手比较强,会对他们造成一定压力。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球队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认为队员们准备得很充分,在赛场上表现很冷静、很投入,基本上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老队员也都发挥不错。

但他指出,目前第一轮比赛刚刚结束,还没到强对抗阶段。“要到八分之一比赛的时候,才会出现真正的、水平比较接近的对抗。”李永波说。(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