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中国女足需要找对路(我的青奥)

讲述人:孙雯(一九九九年女足世界杯最佳射手)

2014年08月27日07: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8月26日,中国队球员庆祝进球。当日,在南京青奥会女足决赛中,中国队以5∶0战胜委内瑞拉队,夺得冠军。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我是8月23日到的南京,开始履行国际奥委会“运动员模范”的职责。这届青奥会期间,在青奥村里我的主要任务和其他运动员模范一样,是在“学习与分享”展厅的各个展台为参加青奥会的小选手逐一介绍并讲解奥委会的理念,之后几天可能还会参加一些户外的活动。

  说到女足,尽管青奥会中的女足比赛竞技性不是很强,也不是人们主要关注的对象,但是看着中国队能够一步步杀入决赛,还是感到非常高兴。和前几年相比,最近两年的中国女足有了止跌回升的迹象,无论是这届青奥会,还是刚刚结束的世青赛,踢得都很不错。虽然现在踢球的女孩仍然不是很多,但至少目前的中国女足找准了方向,开始逐渐重塑自己的技战术风格。

  之前我们总有一个误区,认为谁厉害就应该向谁学习,实际情况证明这条路是走不通的,盲目学习,反而容易学成一个“四不像”。中国女足需要有自己的特点,跟亚洲对手踢,我们比她们身体好;跟欧洲对手踢,我们比她们灵巧、技术好,其实我们是谁都不怕的,从世青赛那几场比赛就能看出来。中国女足,最重要的还是找对属于自己的路。

  (本报记者 刘硕阳采访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7日 23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