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告别“双德”时代,英格兰队前景如何?

2014年08月27日16: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告别“双德”时代,英格兰队前景如何?

  新华网杭州8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魏董华)继利物浦中场杰拉德在巴西世界杯后退出“三狮军团”,现效力于曼城的兰帕德26日也宣告退出英格兰队。他的此番离去宣告了英格兰男足将彻底告别“双德”时代。

  在为英格兰队出战106场比赛打进29球后,兰帕德15年的英格兰队生涯画上了句号。曾经,“三狮军团”会为“双德”难以共存的问题所困扰。那么,英格兰足球在告别了“黄金一代”两位伟大的中场球员之后,会出现青黄不接的困境,还是反而能重获新生?

  速度快、会抢断和传球,满场飞奔……兰帕德在很多足球教练看来算得上完美的球员。但在英格兰队中,他勤勉的拼搏,却没有换来如俱乐部中取得的荣耀。同属于“黄金一代”,杰拉德和兰帕德曾被寄予夺冠的希望,但他们似乎成了英格兰“伪强队”的象征:才华横溢,却一冠未得。

  为什么这个“黄金一代”会失败?在兰帕德的自传《真实的弗兰克》中,他说自己的目标是成为赛场上的多面手,从防守到传球到最后射门。荷兰教练希丁克曾评价兰帕德是一个“满场飞”的球员。

  看过“双德”的比赛,总有一个感觉,他们经常从英格兰防守区域拿到球,然后带球跑动,往往在两个禁区间飞奔,这大多是因为他们缺少身边队友的支持,而英格兰队在斯科尔斯离开之后,也始终缺乏一个能统领全局的技术型中场,造成了全队进攻手段单一,缺乏创造力。

  曾有足球名宿在分析为什么在切尔西或是利物浦,“双德”的表现优于英格兰队时,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经常有同样级别的队友分担了他们的责任。

  足球世界也无完人,“双德”在技战术上的瑕疵仁者见仁,但并不能掩盖他们为英格兰队作出的贡献。作为中场球员,他们不惜体力地奔跑抢断,为球队打进过至关重要的进球。要不是兰帕德在南非世界杯上的门线冤案,也许他能带领那届“三狮”在世界舞台更进一步。

  2016年欧洲杯来临之前,“双德”选择离开,虽有遗憾不舍,但也确实为英格兰诸多天赋异禀的年轻球员腾出了空间。

  也许缺少了中场“双德”的调度,英格兰可以大胆尝试利用擅长防守反击的高速球员,几脚传递给快速前插的沃尔科特、张伯伦、斯特林等速度型边锋脚下,让他们去解决战斗。当然,这个假设的前提是,英格兰队必须拥有一个攻防兼备的中场,其中需要一个新的领袖,新星威尔谢尔或许将获得更多成长空间。

  因此,以“双德”离去为标志,英格兰队就此翻开新的一页。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