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美网费德勒轻松过关 张帅首轮出局

2014年08月27日16:3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德勒轻松过关 张帅首轮出局

新华社纽约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美国网球公开赛26日进入正赛第二天争夺,在当天的压轴大戏中,男单二号种子费德勒直落三盘轻取对手获胜,而中国唯一一名种子选手张帅因伤遗憾止步首轮。

费德勒以6:3,6:4,7:6(4)击败澳大利亚选手马托塞维奇,轻松晋级第二轮。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成为本赛季首名达到50胜的男单球员。

“飞人”乔丹也在现场观看了费德勒的比赛。赢球之后,费德勒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我很高兴乔丹能够进入网球的世界,也很高兴他能够到现场来看我的比赛。我昨天跟乔丹见了面,这是我们的第一次会面。我们谈论了各自的运动,我如何准备比赛、下一步有什么计划等等。他是我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偶像。”

费德勒在首轮取胜之后将自己的美网战绩提升为68胜9负,在老对手纳达尔因伤退赛的情况下,费德勒也迎来了夺得自己第1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的良机。

男单其他比赛波澜不惊,4号种子费雷尔、10号种子锦织圭、13号种子伊斯内尔等高手均顺利晋级。

女单比赛迎来了一个大冷门,年仅15岁的美国小将贝利斯在职业生涯第一场大满贯比赛中就以6:1,4:6,6:4击败了赛会12号种子西布尔科娃,成为继1996年库尔尼科娃之后在美网正赛赢球的最年轻的女子选手。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会是这样一个结果,”贝利斯在赛后说,“我在场上的时候牢记着教练告诉我的一句话,那就是一定要相信自己会取胜。”贝利斯表示,在赛前她只是想这样的比赛对自己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体验,“但我真的没想到能赢”。

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3号种子科维托娃、7号种子布沙尔等也都闯入第二轮。

中国军团在开赛第二天依然是喜忧参半,通过资格赛杀进正赛的22岁小将王蔷干净利落地以6:2,6:0击败了同样从资格赛杀上来的波兰选手卡尼亚,首次大满贯正赛之旅就取得了一场胜利。

位列赛会32号种子的张帅受到了伤病的困扰,面对德国骁将巴瑟尔,全场处于被动,仅过了一小时就以1:6,2:6败下阵来。

张帅在发布会上透露,目前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太适合进行比赛,在西南财团赛之后右臂就受到伤势困扰,此后一直在进行治疗,甚至在美网开赛前3、4天都无法进行有球训练。“所以现在完全谈不到技术、战术、对手什么的,我已经尽力了,”张帅无奈地说。对于下一步的目标,张帅表示自己正在考虑是不是要停赛一段时间来进行彻底的治疗。(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