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英格兰告别杰队 14年国脚生涯终结

周磊

2014年07月23日08:3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格兰告别杰队

英格兰告别杰队时代。

英格兰足总昨天宣布,34岁的杰拉德将结束自己14年的国家队生涯,今后不再是三狮军团一员。杰拉德接下来将专心为利物浦效力。

14年国脚生涯终结

杰拉德首次代表英格兰出场是2000年,三狮军团在温布利2比0击败了乌克兰,2014年世界杯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则是他的国家队绝唱。在14年的国家队生涯中,杰拉德出场114次,打进21球,6次参加世界和洲际大赛,略显遗憾的是,他的国脚生涯并未闯入过大赛前四名。杰拉德一共参加了3次世界杯,成绩最好的是2006年,他们打进了8强。在巴西世界杯上,他担任英格兰队长,球队最终1平2负,在D组垫底。

杰拉德作为英格兰队长出场过38次,114场的国际比赛也仅次于希尔顿和贝克汉姆,位列队史第三,但仅比贝克汉姆少了一场。

杰拉德表示,自己接下来将担任英足总大使的角色,“代表国家队的每一分钟都是很棒的体验,不再为国家队效力令人悲伤,但我会延续自己与足总的关系。为了能在高水平比赛中生存,我必须将所有精力都奉献给利物浦,出色的罗杰斯会带领我们,我要做的就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专心效力利物浦

杰拉德透露,从巴西回到英格兰后,自己和家人一起花了很久才做出这个决定,欧冠是影响他的因素之一,“利物浦重回欧冠,这意味着下赛季有更多比赛要打,我不年轻了,该专心为俱乐部效力了”。

得知杰拉德退出国家队,英国足球圈纷纷送上祝福,他的老队友卡拉格则认为,这对利物浦是个喜讯。

英格兰主帅霍奇森支持杰拉德的决定,“我有些失望,但我理解杰拉德,他对国家队的奉献是显而易见的。我们曾经一起讨论过这个问题,他不仅有出色的技艺,还是道德的楷模,我想球队会想念他的领导。能为一支球队出场114次,这绝对不是偶然,是巨大的动力和决心”。

英足总主席戴克表示,杰拉德的离去让他感到悲伤,“他为球队付出了一切,大家都会想念他。他为英格兰出赛了6次大赛,他的职业操守会让所有人铭记”。卡拉格则为利物浦感到高兴,“球迷们将看到精力充沛的杰拉德,利物浦打进欧冠对他影响很大,英格兰暂时没人能接替他,但早晚这个空缺会补上”。

鲁尼成新队长热门人选

杰拉德退出后,英格兰将尽快确定新队长,目前鲁尼是热门人选,哈特和卡希尔也有可能。

鲁尼2003年开始为英格兰效力,是英格兰历史上最年轻的国脚,此后沃尔科特改写了这一纪录。11年来,鲁尼一直是英格兰的中坚球员,他也有望成为曼联的新队长。名宿罗布森认为,英格兰应该果断把袖标交给鲁尼,无论是资历还是领导力,都没有人比他更合适。

英国媒体认为,卡希尔同样有竞争力,他的优势得益于霍奇森是一位传统主帅,更偏爱后卫担任队长,在后防线上来指挥全队。门将哈特也有可能,虽然他在最近一年状态起伏较大,但在国家队的位置还是非常稳固。对哈特不利的可能是他的形象,在英格兰队从世界杯出局后,他与威尔希尔亮相拉斯韦加斯派对,手拿香烟,这一行为在当时受到了不少球迷的批评。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