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博物馆里也有精彩 志愿者:比赛不是奥运会的全部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4年08月28日07: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尽管距离青奥村的大门只有两三百米,但在青奥会的大部分时间里,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里的宁静却与青奥村里的欢腾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对于博物馆内的志愿者们来说,十几天的时间在这样安静的环境中工作是否会感觉单调?面对这些问题,博物馆志愿者队长吴林桂以饱满的热情说了“不”。

  虽然每天前往博物馆参观的各国运动员、官员并不算特别多,但要想熟悉四大展区的近千余件展品,并能用英语向外国选手讲解,对于吴林桂和她的小伙伴们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当时培训的时候我们就是一遍一遍地逛,现在多功能展厅里播放的3D电影,台词都已经记得滚瓜烂熟了,让我们自己上去演都可以。”吴林桂说。

  在吴林桂看来,这次在博物馆里做志愿者更新了自己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认识,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以前看奥运会的时候,以为它就是一个体育比赛,大家在一起争夺金牌,”吴林桂说,“在博物馆里了解了这么多故事之后,我才明白原来奥运会并不仅仅是比拼输赢的比赛,比赛也远不是运动员在奥运会中的全部。”

  在博物馆中增广了见闻,吴林桂对赛场或青奥村里的志愿者们也并不羡慕。吴林桂说:“作为志愿者,在哪个岗位上服务都是一样的。”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8日 15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