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叶诗文被保送进清华 曾说从小就很向往这所学府

2014年08月28日13:2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叶诗文被保送进清华 曾说从小就很向往这所学府

  中国游泳历史上第一个大满贯得主、世界泳坛最年轻的奥运“双冠王”叶诗文,今年以应届新生身份被保送到清华大学法学院。近日,叶诗文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从小就很向往这所学府,在以后的求学阶段,她很乐意教同学们游泳,也期待自己能骑着自行车在清华园里穿梭。不过正在备战亚运会的叶诗文只是到学校报完到就继续回国家队训练,看来她想骑自行车穿行校园的愿望只有慢慢实现了。

  其实在体坛,像叶诗文这样因为运动成绩好而被保送到大学的例子很多。其中有一部分运动员是退役之后进入校园,他们更有时间,更有精力完成学业,很多还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而有些现役运动员进入大学校园之后,基本难以真正走进校园。因为他们多数时间都在训练、比赛,根本没时间上课,所以大学生涯会变得很长,很多运动员直到退役之后才能完成学业。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