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东亚运中国泳坛双姝亮相 焦刘洋叶诗文要减肥

2013年10月12日10: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亚运中国泳坛双姝亮相 焦刘洋叶诗文要减肥

陆滢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摘金。

  特派记者 黄越滔 白志标

  本报天津10月11日电

  东亚运动会游泳赛场其实就是中日之间的对决。今晚,叶诗文和焦刘洋双姝齐亮相,游泳馆更是沸腾了。不过,双姝的表现有别,焦刘洋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游出26.85秒仅获得一枚铜牌,金牌被另一名选手陆滢摘得。叶诗文则赢得轻松,她以2分11.49秒,领先第二名近2秒的优势夺得200米混合泳冠军。

  焦刘洋:

  把200蝶留给小将

  22岁的焦刘洋还很年轻,但在新人辈出的中国游泳队,连续参加两次全运会和两次奥运会的焦刘洋已被大家视为“老将”。此次来到天津,焦刘洋唯一的参赛项目就是今晚的女子50米蝶泳。虽然最终只获得一枚铜牌,但看得出焦刘洋根本不在意今天奖牌的颜色,她期待的是比赛结束后的假期。焦刘洋告诉记者:“接下来在黄山举行的全国锦标赛我都不参加了,希望能给自己一些休息的时间。其实这几年,我的精神状态一直比较紧,本来去年奥运会结束后我就想调整,但今年的全运会任务也很重,所以没有办法放松。这次东亚运动会结束后,我全年的比赛任务都完成了,正好利用这个时间彻底放松。”说到缺席她最擅长的200米蝶泳比赛,焦刘洋坦言:“全运会后没有系统训练,这次来天津实为一次放松训练,50米虽然不是主项但可以适应一下这个项目的节奏。”焦刘洋特别强调:“现在中国游泳队在200米蝶泳项目上水平比较高的就只有我和刘子歌,年轻选手要想尽快缩小差距,除了在训练方面加强,还需要更多国际赛事的磨炼。这次东亚运动会就是很好的机会,所以作为老队员我也是把200米蝶泳的机会留给年轻队员。”言谈中,焦刘洋看淡自己今晚的失利,提醒记者要去关注小队员的表现,御姐范儿十足。

  叶诗文:

  比全运会慢了2秒

  相比焦刘洋,叶诗文年轻了5岁零5个月。虽然都是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但叶诗文无论走到哪里,给人的感觉还是那个邻家小妹。

  今晚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叶诗文如约亮相。虽然她的身体和状态都没有达到最佳,但因为是首次参加东亚运动会,叶诗文表现得格外兴奋,她坦言,比一个月前的全运会慢了2秒多,但考虑到这次比赛前休假了2周,仅几天的恢复训练就来天津比赛了,所以自己并没有因为成绩不够快而不满。

  据悉,叶诗文今年的假期已经全部结束了。当叶诗文走过在混合采访区时,有记者发现她比全运会时似乎又胖了一些。对此,叶诗文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笑着走出了人群。看来,正处于发育期的叶诗文,接下来除了巩固和加强自己的训练水平,减轻体重将是她面临的新课题。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