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羽球小将初登大舞台 刘雨辰渐渐崭露头角

2014年09月02日09:1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羽球小将初登大舞台 刘雨辰渐渐崭露头角

  今年世锦赛,“95后”组合刘雨辰/李俊慧获得递补参赛的机会,其中前者出自北京羽毛球队,是地道的北京孩子。这对组合首次亮相世锦赛,次轮不敌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无缘16强。

  刘雨辰和搭档都是1995年出生,他身高已经超过1.9米,条件出色,技术全面,去年合作拿下了亚青赛和世青赛男双冠军。据目前担任北京队教练的陈天宇介绍,刘雨辰2012年进入国家队后进步迅速,除了在青年赛事中登顶,也正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短短一年时间,两人的世界排名已经从百名开外升至目前的19名。“他俩属于攻击性打法,平行站位,刘雨辰的头脑灵活,李俊慧爆发力好。因为身高优势太明显了,发球质量、发接发是两个人最大的特点。”

  陈天宇还介绍:“刘雨辰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出发前我们告诉他,不要太看重成绩,最重要的是把过程做好。19岁打世锦赛,本身就是很好的经历。”(刘晨)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