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U17国青队止步男篮世青赛八强 两名广厦小将很是抢眼

曹林波

2014年08月15日09:3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名广厦小将很是抢眼

在昨晚进行的U17男篮世青赛八进四淘汰赛中,中国国青队以71∶113不敌实力强大的美国队,无缘四强,之后他们还将进行5至8名的争夺战。来自浙江广厦的两位小将赵岩昊和胡金秋,表现仍然相对突出,赵岩昊拿到11分,有一次精彩扣篮,胡金秋拿到14分7个篮板。

实力强大的美国队,压制了这两位在本届世青赛上表现突出的这两位球员的表现。此前赵岩昊场均22.3分,位列所有参赛球员之首,他在对阵意大利时拿下32分、6篮板和5个抢断,表现全面。胡金秋场均砍下16分、15.3个篮板,是篮板王。可以说,虽然国青队没有取得突破性的成绩,他俩成为让中国球迷眼前一亮的意外惊喜。

有球迷说赵岩昊的投射能力很像勇士队当家球星库里,巧的是赵岩昊的偶像正是库里。还有人觉得赵岩昊如果把身体素质练上去,可以参考一下林志杰的模板,“正好是在一个队里,可以让老大哥给指点指点。”有外媒甚至评论说:“胡金秋是那种会吸引NBA球探前来观看世青赛比赛的球员。他的技术仍然需要打磨,但他的脚步移动和篮下得分的感觉却非常不错。如果他未来再长高点,会成为又一个去NBA的中国球员。”

两位广厦小将在媒体上广受赞誉,广厦俱乐部还是一贯地低调,当年亲自引进胡金秋的俱乐部副总经理缪寿守甚至表示,等他俩归队后要找他们好好谈谈,给他们的头脑降降温。一边有心理导师,另一边还有金牌教练李春江,也难怪有广厦球迷感叹:未来两三年他俩打上一队,那画面简直太美了。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