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厦男篮赛场风光背后辛酸 训练中将帅艰苦付出

2014年12月08日10:17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厦男篮赛场风光背后辛酸 训练中将帅艰苦付出

  记者 曹林波

  本报讯 昨天下午,广厦男篮在CBA常规赛主场以109比101战胜江苏同曦男篮的比赛,广厦男篮早早就取得了领先,没有给对手任何反击的机会,看起来毫无悬念,其实不然。

  在比赛前,广厦男篮的小外援富兰克林意外地没有换上比赛服,也没有参加赛前训练。广厦男篮只用了大外援霍尔曼打满了四节比赛,幸亏林志杰、王征等国内球员给力,才能在与同曦男篮三外援阵容的对抗中,不落下风。

  赛后一问才知道,原来富兰克林在前一晚的半夜突然拉肚子了,一个晚上上了无数趟厕所,“我也不知道是吃了什么不好的东西,一下子肚子就不舒服了。”富兰克林告诉记者,他前一晚几乎是睡在厕所边上的,不过没有了他球队也能够获得胜利,他还是非常开心。“下一场比赛我就会回来,一定没有问题。”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广厦主帅李春江居然也是带伤上阵的。比赛结束后,广厦老板楼明在更衣室门口一见到李春江,就拉住他问:“听说你骨折了?怎么回事情啊?”

  一提到这个,李春江就往自己的肋骨那里比划,原来他在打山西队的时候就已经伤了,是在训练的时候下场亲自给球员做示范的时候伤的。一直没当回事情,但是一直都疼,没有好转,昨天拍了片子才确诊。“原来以为是岔气,谁知道是骨折了。”据了解,李春江的胸部一共有两处损伤,一处骨折,一处骨裂。

  等到记者再次询问李春江关于受伤的事,他反倒不愿意说了,几句话里说了无数个“很正常!”“没什么大事?”在他看来,这只是个人的一点小事,和比赛没什么关系。问起他到底是哪个球员弄伤的,他还不愿意透露球员的姓名。

  根据一般的医疗常识,肋骨骨折需要静养,“不喊,不做激烈的动作,痛得就不那么厉害了。”不过在看到场上形势危急的时候,李春江还是免不了会有激烈的反应:“想要坐着执教整场比赛是完全不可能的,急的时候还是会喊。不过真投入到比赛中了,心思就不会放在疼痛上,就忘记了。就像平常人有个胃疼什么的,一干活就忘记了。等到比赛结束了,那疼痛的感觉又回来了。”

  另一场比赛,浙江稠州男篮以97比108不敌江苏队。目前,辽宁队16连胜,位居积分榜首,广厦男篮暂列第三。

(来源:浙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