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自行车将开联赛先河 接纳自行车运动爱好者

2014年09月03日11: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自行车将开联赛先河 接纳自行车运动爱好者

  本报讯(记者 张巍)近日,“中国自行车联赛”(简称CCL)正式对外发布,这是中国最顶级的全民自行车积分制联赛,更可以说是中国自行车运动史上的创举。

  “中国自行车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从“中国的骑车人,我们的中自联”这个联赛口号就不难看出,这个联赛的目标是接纳中国所有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而比赛的形式,则将每年在全国有条件的各大城市以积分和分站集中的形式展开。

  中国一直被世人称为“自行车王国”。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周都进行户外自行车运动的人群在400万以上,以户外自行车运动为主要健身方式的人群在900万左右,而这些,都是建立全国性自行车联赛的最有力基础。更重要的是,随着各地不同级别公路自行车赛的兴起,以前看上去高大上的专业自行车运动找到了良好的落地性。据保守估算,目前中国各地能组队参加各类比赛的自行车俱乐部不少于2000家!正是因为有了如此广泛的群众基础,一个权威的国家级的、能汇集诸多专业赛事服务与裁判能力的中国自行车联赛,的确到了应该诞生的时候了。

  在中国自行车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对联赛的基本情况做了深入介绍。中国自行车联赛采用大赛区制,范围覆盖全国,全国的自行车运动俱乐部及爱好者都将有机会注册为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的会员,并根据各自情况参与到不同联赛分站中去。联赛每站设立2-3天的比赛日程,各个分站赛采取累加积分,逐级竞技,角逐年度大奖的殊荣,“作为中国最顶级的全民自行车积分制联赛,我们希望借助联赛的大平台,进一步弘扬自行车运动和文化,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国内车手。”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自行车部主任韩继玲说。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