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王伟:环湖赛已成最具特色的公路自行车赛知名品牌

2014年05月22日13:1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主任、环湖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王伟出席发布会 人民网记者胡雪蓉摄
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主任、环湖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王伟出席发布会 人民网记者胡雪蓉摄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胡雪蓉)今天上午,第十三届“天佑德青稞酒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主任、环湖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王伟表示,环湖赛已成最具特色的公路自行车赛知名品牌,引领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

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创办于2002年,已成为继环法、环西班牙、环意大利之后世界第四大自行车公路赛,也是亚洲级别最高、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公路自行车赛。王伟表示,历经十二年的发展,环湖赛已成为国际上最具特色的公路自行车赛知名品牌,是国际自行车赛事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多年来,环湖赛以其鲜明的特点得到了国内外自行车运动组织、运动员、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其影响力已超越体育的范畴,成为青海、甘肃、宁夏等西北省份区域合作的典范。

第十三届环湖赛比赛线路以中华母亲河黄河为主线,从三江源发祥地青海开始,途经甘肃、宁夏,横跨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穿越贺兰山脉,连结唐蕃古道、丝绸之路和黄河金岸,既是各国健儿奋力骑行、激情比拼、展示英姿的竞技之地,也是一次穿越悠久历史文化、拥抱神奇自然、体验民族风情的文化之旅,将给世人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王伟说道:“近几年,在环湖赛榜样力量的带动下,我国已经发展了多个公路自行车环赛,成为世界自行车运动发展的重要区域,竞技公路自行车运动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并且产生辐射带动效应,催生了群众自行车健身、自行车旅游等新的细分业态,助推了全国群众性自行车运动和自行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希望环湖赛组委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赛事组织筹备工作,以高水平的赛事继续引领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