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航海第一人:冲击无动力帆船跨越北冰洋纪录

2014年09月03日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航海第一人:冲击无动力帆船跨越北冰洋纪录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2013年创造了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之后,中国航海第一人郭川日前在昆明透露了他的下一个挑战目标,在2015年冲击无动力帆船跨越北冰洋的世界纪录。

  据郭川介绍,此次跨越北冰洋的航行计划于2015年8月底或9月初从俄罗斯西北部的摩尔曼斯克启程向北出发,在北冰洋中航行3300海里左右,历时约1个月后抵达俄罗斯最东段的白令海峡。与上一次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时不一样,这次郭川计划驾驶一艘体积更大的三体帆船,并且他将作为船长率领三至四名国际船员共同完成这次航行。而他们驾驶的帆船将依旧是无动力帆船。

  “无动力帆船跨越北冰洋的航行此前没有人完成过,因为在过去二十年或者十年,这样的航行还是不可能实现的。由于全球气候的变化,夏天北极的冰在逐渐融化,慢慢会打开一个通道,让航行成为可能。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郭川说,“之所以会选择三体帆船也是因为帆船更大整体速度比较快,毕竟能够在北冰洋航行的有效时间就是十几、二十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