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职业竞技帆船手郭川获年度体坛风云人物大奖

2014年01月11日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职业竞技帆船手郭川获年度体坛风云人物大奖

  中新社青岛1月11日电 (赵玥博)2013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11日晚在北京评选揭晓。在年度特别贡献奖的评选中,青岛籍职业竞技帆船手郭川,击败高娥、马娇、熊朝忠和张培萌夺奖。

  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是目前国内最权威的体育人物评选,涉及10个奖项,每个奖项选出排名前五的候选人/队获得提名奖。今年入围年度特别贡献奖提名的有:51岁的射击老将高娥、帆船运动员马娇、中国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第一人郭川、男子百米名将张培萌、史上第一位卫冕金腰带的中国拳王熊朝忠。

  拿到奖杯后郭川特别激动,他表示自己不是体育的科班出身,与奥运会无缘,从学校出来从事航天事业,当时的梦想是登上学术的领奖台,结果却下了海成为职业航海人。

  郭川说,这个奖项不仅是对自己的认可,也是对中国远洋帆船的致敬,中国海洋强国的梦想值得期待。郭川感谢青岛,感谢中国帆船帆板协会,感谢给过自己帮助和鼓励的朋友和企业,感谢自己的家人。

  获得年度特别贡献奖的郭川是现实版的“少年派”,2013年完成单人不间断航行,经历了海上138天、超过21600海里的艰苦航行,开创中国航海运动的新篇章。接下来的计划,郭川透露说:“现在准备一个环球不间断的比赛,今年年底从西班牙巴塞罗那出发,然后回到巴塞罗那。”

  历届获得体坛特别贡献奖分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团队、2009年李延熙(田径)、2010年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导演团队、2011年杨扬、2012年徐莉佳(帆船)、2013年郭川(职业竞技帆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