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转会市场今夏从头"疯"到尾 英超烧钱冠绝欧洲

2014年09月03日09: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手砸钱 概念先行

欧洲当地时间9月1日24时是转会市场闭门收市的时候,无论是买断还是租借,交易此起彼伏,最后的疯狂其实也是已经过去的这个夏天的缩影。热闹了一夏天如今终于鸣金收兵,到了各支球队回家算小账的时候,甭管外人怎么评价,是亏是赚,是哭是笑,就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了。

英超烧钱冠绝欧洲

虽然皇马永远做的是大生意,但是最能烧钱的联赛并不是西甲,而是英超。在这个夏天,英超用于购买球员的投入几乎相当于西甲、意甲德甲法甲之和。整个夏季转会窗,英超一共投入10.20亿欧元;排名第二位的是西甲,投入4.82亿欧元;第三位则是花了3.06亿欧元的意甲,德甲和法甲分别以2.84亿欧元和1.31亿欧元的花销排名第四、第五。简单比较即可看出,西甲、意甲、德甲和法甲相加为12.03亿欧元,略微超过英超的总投入。成功的商业化使得英超联赛各支球队都能获得不菲的转播分成,这也决定了英超球队的引援理念,曼联利物浦切尔西的投入均过亿,就连女王公园巡游者这样的升班马都能够砸出4200万欧元。

西甲引进标王还赚钱

虽然西甲联赛的各支球队远未实现共同富裕,但是皇马和巴萨这两支先富起来的球队撑足了场面,前者8100万欧元招揽“标王”苏亚雷斯,后者8000万欧元搞定J罗,都是足以跻身历史前五的转会。如今除了西超双雄之外,马德里竞技也加入进来,志在卫冕的他们花了1.11亿欧元。据外电报道,西甲在夏季转会窗的投入达到4.82亿,这是自07/08赛季以来第二次在夏天引援的投入上超过意甲。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西甲通过转让球员收获了5.3亿欧元,实际上赚了4700万欧元。不要被这种表面的盈利所蒙蔽,这是因为很多球队背负巨额债务,无力引援不说,只能卖人度日,塞维利亚走了拉基蒂奇,皇家社会也放行了格里兹曼。

意甲抠抠搜搜成习惯

AC米兰曾经是最舍得花钱的球队,现如今却转变“概念”,绝对是最抠门的,能免费的绝对不花钱,能租的绝对不会买,能少花钱买的绝对不多出一个子儿。得亏球队总管加利亚尼有本事,愣是将一个又一个物美价廉的球员弄到圣西罗,最近一个来的就是托雷斯了,能不能人挪活就看他的造化了。虽然大钱不花,但是意甲的球队小钱花了不少,引进球员达到1375人,出售球员则是795人,其中光是帕尔马一家俱乐部便完成了300笔转会,而他们最大一笔生意也不过是将帕罗洛以550万欧元的身价转让给拉齐奥。帕尔马看上去疯狂无比的交易记录反映出意甲中小球会的经营策略,低投入引进年轻球员后外放租借锻炼,成才越多回报越多。(王子轩)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