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落幕

2013年12月17日15:07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落幕

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扈建华报道:12月14日和15日的汕头下起了雨,天公不作美,可丝毫挡不住人们对自行车运动的热情,2013年“锦峰新城·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也在此如期进行。

  本次比赛由中国奥委会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中国体育报、汕头市体育局,广东锦峰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骑游汕头湾,共逐绿色梦”,同期还进行了全国少年自行车锦标赛、2013年自行项目青少年训练营、粤东三市大众组男女子自行车比赛,其中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的参赛运动员达到了150人。

  经过激烈争夺,来自佛山市体校的林迪轩获得全国少年锦标赛男子个人赛冠军,女子个人赛冠军被苏州市第二体校的唐梦琦夺走,上海市第二体校和威海市体校分获男女团体冠军。广西来宾队获得100米混合组绕标赛冠军,150米接力的第一名属于深圳南山队。

  作为一项传统赛事,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已成功举办17届。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自行车部部长、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张斌介绍,在今年举行的第18届比赛中,除了传统的接力和绕标比赛,还增设大众组男子和女子业余公路比赛以及全国少年公路锦标赛,之前还举办了青少年训练营。“本次活动持续了一周左右时间,为各地青少年队伍进行了理论授课和技术指导,通过百城市比赛也推动了自行车青少年后备人才建设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张斌说。

  据张斌介绍,18年来,百城市自行车赛为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尤其在青少年和业余选手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新时代有新的要求,从明年开始,希望能为百城市这个品牌赋予新的含义,更好地发挥这个品牌的作用。”他说。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